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隆安县: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2022-07-29 10:27:07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隆安县:完善内部监督制约机制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这个问题的定性依据在哪?要写全写具体。”“这份材料的格式不对,要按照新的要求进行整改。”近日,隆安县纪委监委对各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所办案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定性不准、处理不当、程序违法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

  在案件的审理环节,该县纪委监委实行案件联审机制,按照“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要求进行联合审理,梳理排查案件查办的每一个环节,重点审核事实、证据、定性、处理、程序、手续六道关口,把监督贯穿于执纪审查全过程。

  2021年以来,隆安县纪委监委着力创建内部监督制约有力的清廉机关,把完善内部制约监督机制作为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抓手之一,不断推进审查调查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据悉,当前隆安县纪委监委从检举控告处理、线索处置、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环节全面查找管理盲区,找准自身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了“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信息审核发布制度等多项制度,规范了监督执纪执法权力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流程,严防监督执纪执法宽松软以及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等问题。(记者 沈程 通讯员 谭克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