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防城小伙成为CBA选秀广西高校第一人
2022-07-30 08:37:57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来自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的李嘉明,毕业于广西师范大学,篮球场上,他不断突破,挑战自我,用热爱+天赋+努力,成为广西第一位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大学生球员。

  “福建浔兴队选择的是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李嘉明……”7月24日,2022年CBA选秀大会上,李嘉明以第二十四顺位被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选中,成为广西第一位通过选秀进入CBA的大学生球员。

  李嘉明指导篮球小将们篮球战术。 “当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特别激动,脑袋一片空白,在上台的时候尽量放松自己的情绪,控制自己不能在台上流眼泪……”李嘉明回忆道。

李嘉明指导篮球小将们篮球战术。

  和大多数热爱篮球的少年一样,在电视机前观看篮球赛事,明星球员为梦想在赛场上驰骋、拼搏的画面深深吸引着他……少年时期,李嘉明便埋下了一颗篮球种子。

  成功从来没有捷径。运球、上篮、投篮……李嘉明在球场上日复一日刻苦地训练,努力提升球技。终于在今年夏天,实现了自己的一个理想目标。

  踏进CBA的大门,步入篮球职业生涯,离不开家人和亲朋好友的支持和鼓励。李嘉明的父亲李学昌说:“以前大院里有半个球场,他天天打篮球,经常忘记吃饭的时间。他真的很喜欢篮球这项运动,我们家都全力支持他,鼓励他大胆地去追逐梦想。”

  “选秀的时候,当我听到他名字的时候,非常兴奋和激动,由衷地为他感到高兴。希望他在福建队好好训练,好好沉淀自己、提升自己,展现自己的风格,打出最好的水平。”李嘉明的篮球启蒙老师兼好友骆富鑫说。(黄翔 黄琳琳 钟怡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