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做实“党建+” 阳朔交通发展跑出“加速度”
2022-07-30 08:35:54 来源: 阳朔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阳朔县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探索机关党建和交通工作融合发展新路径,助力阳朔交通发展跑出“加速度”。

  “党建+项目”在攻坚中显作为。阳朔县交通运输局以“心交百姓、路通万家”党建品牌为引领,党员发扬担当实干精神,对标“交通强县”目标定位,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一是狠抓项目前期工作,省道202阳朔(福利)至平乐公路(阳朔段)、桂林至钟山高速公路项目(阳朔段)等6个项目前期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大力推动项目建设攻坚,推动阳朔县汽车客运站、福利漓江大桥等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公路养护——清水沟。(阳朔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党建+养护”在管理中显成效。阳朔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创建党员养护示范路,全面提升养护质量,逐步实现农村公路“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的目标。建立有党员带头的路政员、监管员、护路员的“三员联动”路产路权保护队伍,形成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社会支持的县、乡、村齐抓共管的农村公路管理格局,筑牢农村公路的安全防线。

村民有序乘坐农村公交。(阳朔县交通运输局供图)

  “党建+服务”提升群众出行幸福指数。阳朔县交通运输局以“党员+运输企业”的方式,围绕“人流、物流”两大要素,督促党员在运营一线亮身份,在服务群众中显担当。一是开通覆盖城乡的客运服务,全县9个乡镇通客车率100%,建制村通客车率100%。开通城乡公交线路9条,县城公交线路7条,运营车辆84辆,实现乡镇全覆盖,受益群众达到20多万人。二是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建成物流配送中心9个、便民服务邮乐购配送站99个,基本形成了以县城为依托,辐射乡镇、村屯的快递物流全覆盖,为农村电商物流配送打下坚实基础。(谢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