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林市委老干部局:多举措织密养老反诈宣传“安全网”
2022-07-30 08:35:19 来源: 桂林市委老干部局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桂林市委老干部局紧扣“全民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守护百姓养老钱”宣传主线,以“文艺搭台”“流动喇叭”“云竞赛”等举措为抓手,充分引导“五老”志愿者、老年团体积极参与到养老防诈骗宣传活动中,全力提升老年群体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织密反诈宣传“安全网”。

  “诈骗案例千百样,千方百计来骗钱,反诈反骗莫上当……”桂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文彩艺术团在雁山区大埠乡小水村广场用快板说唱形式宣传养老反诈知识。“作为一支老年反诈文艺宣传队伍,不但要增强自身反诈意识,更要影响带动更多老年人,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文彩艺术团团长王刚说道。

  今年来,桂林市各老年文艺团队围绕“养老反诈骗”主题,走进机关、社区、村屯演出30余场次,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老人家,这是一份防诈骗宣传手册请收好,现在的诈骗手段非常多,凡是提到钱就要多注意!”桂林市“五老”志愿者走进北门街道清风社区向过往老年人发放防诈宣传单。

  在桂林的街头巷尾、广场公园、商场集市等老年人活动聚集地,活跃着一批由“五老”志愿者组成的反诈宣传“流动喇叭”,他们用唠家常、讲故事的方式,为老人们讲解养生保健、低价旅游、投资“养老项目”等多种诈骗形式,告诫老人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遇事应及时与家人商量。

  连日来,桂林市委老干部局在桂林市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等全市17个县(市、区)设置60多个分赛点,近5000名老同志在云端参加“全国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大赛”,5名老同志被评选为“优秀防诈反诈宣传员”。

  “通过参加‘老年人防诈反诈知识大赛’,让我们明白切勿因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我们老年人不仅要成为养老防诈骗的受益者,更要争当养老反诈的宣传者、倡导者。”“优秀防诈反诈宣传员”徐晓冬说。(曹长青 黄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