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视频
凭祥:抢抓新机遇 激发新动能 边城发展谱新篇
2022-07-30 12:35:23 来源: 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凭祥:抢抓新机遇 激发新动能 边城发展谱新篇

  凭祥市地处中越边境,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的陆路大通道和前沿窗口,当地抢抓新机遇,激发新动能,谱写南疆边城发展新篇章。

  眼下正是国内应季果蔬上市的旺季,在凭祥东盟水果城海关出口检查区内,每天约有150车出口农副产品向海关申报产地检。凭祥海关特设了农产品检查绿色通道,当天预约检查当天就能出证。

  今年以来,凭祥在常态化开行中欧班列、中越班列的基础上,组织开通长沙—河内东盟国际货运班列、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增城—越南河内)国际班列,率先在广西开行RCEP首趟东盟水果专列、全国首趟中越班列“中药材进口专列”。今年上半年,凭祥铁路口岸共监管进出口货物43.8万吨,同比增加78.5%;经凭祥铁路口岸进出口总值119.8亿元,同比增长173.3%。

  发挥“边”的优势、做好特色文章,凭祥市加快推动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将探索开展互市进口商品经铁路运输入境监管模式,拓展国际市场,加强大通道建设,积极发展跨境物流,加快建设崇左(凭祥)陆上边境口岸型国家物流枢纽,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国际口岸城市。

  凭祥融媒体中心 陈杨媚 张宇妤 李丽萍 许庆 卜桂宁 谢育明 黄超

  通讯员 赖婧 黄杨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