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金秀首批“巨型稻”喜获丰收
2022-08-01 19:25:23 来源: 金秀瑶族自治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稻花香里说丰年。7月28日,金秀瑶族自治县桐木镇大蚕村自主引进试种的第一批“巨型稻”喜获丰收并开镰收割。

收割机正来回穿梭在“巨型稻”田间,收割着沉甸甸的稻穗

  据了解,这是桐木镇首次尝试种植“巨型稻”,也是金秀瑶族自治县第一个试点种植“巨型稻”的乡镇,试种面积30亩。“巨型稻”植株高大,叶片浓绿,光合作用充分,为水稻谷粒的形成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村民走进稻田

收割机正来回穿梭在“巨型稻”田间,收割着沉甸甸的稻穗

  “目前我们大蚕村贵岭屯的‘巨型稻’正在收割,平均每一穗颗粒是350-400颗,比普通的水稻多出两倍的谷粒。”桐木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罗胜说道。

  作为金秀农业强镇,桐木镇一直以来都把农业生产作为发展经济的重心。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近年来,桐木镇积极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罗胜表示:“我们计划下一步在种植‘巨型稻’的稻田中投放鱼苗,种养结合,实现一亩多收,粮鱼共赢。要让‘巨型稻’种植进一步丰富桐木镇的稻米结构,提高单产,促进农民增产增收,促进乡村振兴。”(陶振英 罗海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