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青秀区监委聘请10名特约监察员 助力“清廉青秀”建设
2022-08-01 21:20:20 来源: 青秀区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请会,10名各界代表被聘任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据介绍,本届特约监察员经组织推荐、征求意见、差额考察等环节产生。他们当中有中共党员和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群众代表,涉及司法、媒体、教育、企业等行业领域。

  据了解,聘请特约监察员也是青秀区结合推进清廉青秀建设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特约监察员将以兼职的形式履行职责。在履职过程中,他们以“监督员”的身份既参与监委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督,又代表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对监委实施监督;以“参谋员”的身份发挥专长,为制定出台的纪检监察政策、法规、文件、建议提供咨询意见,为清廉青秀建设把脉开方;以“联络员”的身份参与纪检监察领域的调查研究、监督检查、专项工作,在反映群众关切的问题上有所作为;以“宣传员”的身份宣传纪检监察方针政策和正风反腐工作成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助力清廉青秀建设。(刘晓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