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武鸣区:强化医疗保障 增进民生福祉
2022-08-02 16:07:49 来源: 武鸣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医保局认真做好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工作,积极解决居民看病就医实际问题,实现居民群体参保全覆盖、资助全落实、待遇全享受、保障更有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蓄势储能”。

  武鸣区医保局持续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夯实基本保障制度基础,完善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政策。按“脱贫不脱政策”“应保尽保、分类资助”的原则积极与各部门加强信息对接,建立脱贫人口信息台账,加强信息数据对比,让群众及时享受医保待遇。

  今年以来,武鸣区医保局还积极推进药品、医疗耗材集中带量招标采购制度落实落地,切实降低群众就医负担。

  目前,武鸣区医保局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国采第七批集采药品报量工作,涉及31个治疗类别,包括高血压、糖尿病、感染等常见病,及肺癌、肝癌、肾癌等重大疾病用药。此次国采第七批药品种数60个,平均降价幅度达48%。

  针对住院医保报销,武鸣区医保局进一步优化医保经办服务,强化门诊慢性病办理,切实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实行一次性告知和服务承诺制,工作人员在初审申报材料时,对不符合条件的进行一次性告知补正事项,对于不能解决的情况,积极与相关业务股室联系,细致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该局不断完善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尽量让广大群众实现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黄承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