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藤县: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2-08-04 19:13:42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近年来,广西藤县立足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四季蜜龙眼等特色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赋能。

  日前,在藤县新庆镇建新村双同种养专业合作社的四季蜜龙眼种植基地里,只见郁郁葱葱的龙眼树布满山坡。合作社负责人朱芳伟说,四季蜜龙眼一年四季能开花结果,通过控制梢期,调控果实采收上市时间,错开供大于求的销售季节,反季节上市,提高经济效益。目前,合作社共种植有300多亩的四季蜜龙眼,眼下四季蜜龙眼正处于调花阶段,该批次龙眼大概能在今年10月份成熟上市。

  据了解,新庆镇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的理念,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金融扶持等,依托当地土壤适合种植水果的特性和传统酿酒的优势,积极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发展四季蜜龙眼、柚子、澳州坚果、米酒等特色产业,目前,该镇共种植四季蜜龙眼750亩,年产量达14万斤,年产值280万元;还种植澳洲坚果,发展米酒产业等。四季蜜龙眼、澳州坚果等产业成为了该镇的特色产业名片,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近年来,藤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立足地区特色产业资源优势,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多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多维度地拓宽农民致富道路,为藤县累积了一张张“绿色名片”,铸就了“金字品牌”,发展了一批如和平镇粉葛、古龙镇八角、江口荔枝、黑皮冬瓜等绿色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拓宽了产业振兴之路,书写了乡村振兴“大文章”。 (罗金霞 覃武辉)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