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2022-08-05 09:29:33 来源: 江南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南宁市江南区纪委监委召开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9名受聘人员现场接受颁发聘书,成为江南区首届特约监察员。

颁发聘书仪式现场

  “这次我们被选聘为首届特约监察员,倍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为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自已的贡献。”特约监察员李见国表态。

  据悉,本次聘任的特约监察员任期至2025年。9名特约监察员是通过广泛推荐、严格考察、资格审核等程序,在反复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从“两代表一委员”、教育、司法、工商界等各领域的代表中选出。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职能作用,江南区纪委监委对首届特约监察员的聘请范围、任职条件、聘请程序及任期、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规范,着力在搭建工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服务保障上下功夫,积极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提供有效保证,推动监督履职走深走实。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特约监察员作为监督者的监督者,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要把能力建设抓在手上,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江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浩表示,“纪委监委将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引导特约监察员深度参与各项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陈姿如 王诗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