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视频
“桂平细粒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2022-08-05 20:14:24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8月5日,“桂平细粒香米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对外发布。

发布会现场

  桂平市地处浔郁平原,黔、郁、浔三江两岸冲积平原土地肥沃,一直是广西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和优质大米传统出口基地。桂平细粒香米历史悠久,品种优良,源自桂平西山丝苗原种基因,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硒等营养元素,米粒晶莹、细长饱满,米饭软而不粘不腻,爽口有嚼劲,咀嚼有回甜。

  桂平市为进一步提升香米品质,打造“桂平细粒香米”区域公用品牌,制定了统一的产品标准,规范生产企业的工艺流程,完善产品质量的追溯体系,支持相关企业、合作社建设“桂平细粒香米”基地70000亩。桂平市与益海嘉里(贵港)公司、东莞太粮米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于今年启动万亩标准化桂平细粒香米生产基地建设,为“桂平细粒香米”订单农业提供安全、高效的种植区域。

“桂平细粒香米”合作签约议式

  公用品牌新形象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桂平细粒香米品牌建设进入到新的阶段。桂平市将大力推广“桂平细粒香米”品牌战略,打造外有名气、内有底蕴的“中国南方香米代表品牌”,把香米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将“桂平细粒香米”全产业链做大做强做优,培育成为助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

  近年来,桂平市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2021年桂平水稻播种面积近123万亩,总产量48万多吨,实现粮食种植面积、单产、总产三增长目标,并连续11年获得“全国粮食生产大县”奖励。(蒋颖)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