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容县推进清廉家风建设
2022-08-06 09:38:10 来源: 容县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容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强化家风阵地建设,丰富家风建设内涵,拓展家风建设抓手,引导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在推动清廉家风建设的过程中,容县纪委监委持续强化阵地建设,结合15个镇的区域特点,通过建设家风公园、家风展馆、家风长廊,以图片、文字和实物等形式展示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故事、家风家教以及本土乡贤家风家训内涵等。

  截至目前,升级完善了十里镇黎读村黎禄屯家规家训示范点,全新打造了登高社区家风长廊及松山镇木兰塘家风园,形成了“清风廉旅”的现场教学品牌路线。

  容县纪委监委与县妇联等部门联合发力,通过评选表彰最美家庭、举办清廉家风故事分享、开展送“廉”下乡等活动,把清廉之风带入千家万户。共评选出年度容县“最美家庭”20户,获评全国五好家庭1户,开展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6场次,推动清廉理念深入人心。

  该县纪委监委还注重从家风教育入手,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等系列活动,推动廉洁文化走进家庭,筑牢家庭清廉防线。

  此外,容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监督推动县教育部门结合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传家训 扬家风”系列教育活动。(覃苾茜 黄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