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20条“禁令”为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立规矩”
2022-08-09 10:55:38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严谨以办理村务、学习考察、招商引资、学习培训等名义,利用集体资金请客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近日,在博白县水鸣镇村(社区)干部会上,该镇纪委书记刘碧丽领学了县纪委监委出台的《博白县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负面清单》。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按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在全县推行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行为负面清单制度,围绕执行政治纪律、执行廉洁纪律、议事决策、“三资”管理、土地领域及为民办实事等6方面精细标定了20条“禁令”,为村(社区)干部履职拧紧“发条”,为村级“微权力”套上“枷锁”。

  为使制度发力,让规矩生威,《负面清单》还明确了各镇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系统以及村级党组织在教育引导村(社区)干部廉洁履职的责任。该县纪委监委还将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整合县、镇、村和群众四级监督力量,强化对清单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村干部严肃处理,助力清廉社区、清廉乡村建设。(宾明飞、冯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0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