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直播带货助力“阳光玫瑰”香飘四溢
2022-08-09 19:14:03 来源: 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盛夏时节,正是“阳光玫瑰”葡萄上市的季节,柳州市柳江区成团镇积极发展网络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

  “欢迎大家来到葡萄之乡,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成团镇的‘葡萄三宝’,想品尝它的美味吗?快,心动不如行动……”近日,在成团镇渡村覃金告的葡萄园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网络直播,线上推广葡萄三件宝礼盒。

  据成团镇工作人员介绍,根据不同市场及客户的需求,将不同品种的葡萄巧妙搭配,提高葡萄的档次和附加值。该礼盒售价80元一件,包含“阳光玫瑰”葡萄、夏黑葡萄和巨峰葡萄。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2022年3月成立了成团镇村集体经济联合公司(柳州市柳穗裕农农业技术有限公司),以‘1个平台公司+15个村’模式,深度开发成团镇的特优农副产品,带动全镇各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人员覃秋丽说道。

  今年,成团镇葡萄种植面积约2.8万亩,主要以巨峰、夏黑、阳光玫瑰为主,其中“阳光玫瑰”葡萄种植面积已达500亩。

  “下一步,成团镇将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示范带头、召集本地人等组建成团镇村集体经济联合公司直播工作团队,积极与物流联系打通农村电商物流渠道,以直播推广等方式销售本地农特产品,探索出一条‘电商助农’的新路子,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成团镇组织委员罗晓说。(廖羚茜 周宏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