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上半年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0.88%
2022-08-10 08:48:12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上半年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20.88%

  成品运不出去,招工困难……疫情防控的形势下,百色市西林县广西利鑫居人造板有限公司一度面临多重困难。西林县相关部门得知情况后立即协调,为企业办理了《紧急运输通行证》,公司的50万吨胶合板顺利运往贵州;同时利用县级融媒体中心、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招工信息,解决了企业的用工难。1月至7月,该企业实现产值5316万元。

  利鑫居公司是西林今年新投产的3家规上企业之一。长期以来,西林工业基础薄弱,工业产值增速较慢,制约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该县依托丰富的林木、绿色生态食品等优质资源,着力培养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上半年,该县规上工业产值完成2.77亿元,同比增长120.88%,增速排名百色市第一。

  该县立足资源优势,聚焦现代特色农业、林业产业、新能源产业、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大健康和文旅产业等六大产业方向,组建招商工作专班,引进和培育重点企业,以抓好重点龙头企业带动重点产业发展。

  精准服务,推动企业做强做大。面对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因素,该县主动作为,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融资贷款、供应配套、招工用工等难题。通过协调金融机构负责人走访企业,搭建银企“连心桥”,为4家企业落实“桂惠贷”2200万元,为两家企业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1500万元。

  该县还建立起“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制定帮扶台账,培育规模以上企业。引导已有规模以上企业加大技改投资力度,实现提效增质,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疑虑及困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待企业产值达到上规条件后立即组织实施入统,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血液。(韦鹏雁 黄仕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