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打工妈妈”实现家门口就业
2022-08-10 19:13:16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腾辉纺织厂工人正在车间工作

工作室里正在刺绣的手工艺人

  近年来,广西百色市右江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将产业振兴作为重点,因地制宜积极引进适合本土发展的产业,在当地兴起了纺织厂、民族服饰工作室、建筑建材企业……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加大就业技能培训,帮助脱贫人口返乡创业就业,助力乡村振兴。

  韦春燕是汪甸瑶族乡汪甸村村民,得益于纺织厂发展,她实现了家门口就业的梦想。“前几年在广东务工,一年也就春节时候回来一趟,现在在这里做纺织工人,每月工资到手也有3000元左右,离家近又能照顾家庭。”村民韦春燕说。

  在汪甸瑶族乡,为了更好地照顾家庭,像韦春燕这样选择回乡就业的妇女不在少数,纺织厂自建厂以来,吸引了10多名当地群众从城市返回村里就业。未来,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返乡留乡就业创业。

  阿布作为瑶族手工艺传承人,几年来带动了村里数20余户妇女走上民族服饰手工艺品的致富道路。来到汪甸瑶族乡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工作室里,一排排挂烫整齐,极具瑶族特色的民族服饰、各类色彩明艳的配饰映入眼帘,几名瑶族妇女正在忙着手中的针线活,一针一线缝出了小康生活。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乡六大产业园及各企业、商铺共为全乡妇女提供就业岗位1974个。下一步,该乡妇联将加大手工艺品制作、家政培训等一系列就业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妇女选择返乡留乡就业创业。(黄丽峰、林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