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酸柠檬产业让农户过上甜日子
2022-08-11 08:24:35 来源: 隆安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值香水柠檬上市的季节,走进南宁市隆安县丁当镇兆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数百亩连片种植的香水柠檬果实累累,在阳光的沐浴下愈显葱翠,整个基地都弥漫着柠檬的香味。

丁当镇兆丰种养专业合作社的香水柠檬种植基地。潘华 摄

  在基地里,工人们忙着采摘、挑货、装车,现场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作人员梁平在这个基地做工已有四年,“果园这里待遇好,工资也高,日收入有150元,一个月也有4000多。”梁平说。

  据悉,丁当镇兆丰种养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合作社自成立以来以产业扶贫作为重要抓手,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助推农户发展产业致富。2017年该合作社开始种植四季无籽香水柠檬。

采摘下的香水柠檬。王旭 摄

  据合作社的负责人韦金焕介绍,基地种植香水柠檬共600多亩,今年进入丰产期。按照当前每亩年产量6000-8000斤计算,标准果的价格是每斤3到5元,亩产值超过20000元,辐射周边农户固定用工20人,农忙时期雇用临时工超过40人。

  下一步,基地将扩大香水柠檬种植规模,致力于打造柠檬全环节产业,带动更多的农户参与到香水柠檬的种植中,带领他们共同致富,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活力。“我们供应种苗,为农户提供技术指导,同时还有鲜果回收服务,发动周边农户或其他地区发展种植,比如说河池、百色、崇左那边我们现在都有合作。”韦金焕说。(潘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0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