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2021年广西“优质服务基层行”名单公布
2022-08-14 09:07:3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2021年广西“优质服务基层行”名单公布 玉林市综合排名全区第一

  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进展情况的通报》,通报了全区2021年“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进展情况,玉林市综合排名全区第一。

  “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部署的一项基层卫生重要工作,目的是持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改善服务质量,建立优质高效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玉林市高度重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标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基层群众就医满意度。2021年以来,在统筹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玉林市组织所有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照服务能力标准开展自评提升,采取加大财政投入、规范机构内部管理、改善硬件设施设备等措施,取得明显成效,目前全市机构总数、基本标准机构、推荐标准机构、达到基本及推荐标准机构4项占比均位列广西前茅。

  今年玉林市“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的重点是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医药、儿科、全科等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医疗质量和合理用药水平,规范医保资金管理使用,大大提升达到能力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比例以及达到推荐标准的比例。(陈明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