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河池市国投集团开展常态化“谈话提醒”强化监督执纪
2022-08-18 17:55:03 来源: 河池市纪委监委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按照河池市委印发的《河池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河池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以常态化“谈话提醒”的方式持续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下级“一把手”及领导班子的监督,一体推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

  河池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莫伟业介绍,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公司党委及时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及时纠正;对虽未违纪但已产生一定不良影响的问题,予以约谈提醒并责令整改;对多次提醒仍不整改的,予以警示谈话;对警示谈话2次以上或已存在轻微违纪问题的,予以诫勉谈话。

  为层层传导压力,河池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紧抓“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开展谈话,督促单位“一把手”谈班子成员、班子成员谈分管部门(单位)“一把手”、部门(单位)“一把手”谈关键岗位员工、党支部书记谈党员,做到多交流、多了解、多提醒,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河池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对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施工建设、进度款支付、重大项目施工进度等关键环节岗位人员开展经常性廉政谈话,提醒项目相关人员依法依规做好工程项目的全过程监督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和廉洁关,确保工程廉洁规范高效实施,保障重大项目如期完成。

  今年以来,河池市国投集团公司党委对重点岗位干部开展廉政谈话53人次,对监督执纪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2人,开展新任命、新提拔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任职廉政谈话44人,对15名下级“一把手”进行了家访谈话,对60名新员工开展入职廉政谈话,筑牢了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思想防线。 (钟敏 陈光科)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26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