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区现代物流业呈现多元化发展态势
2022-08-23 18:56:33 来源: 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柳州市柳江区着力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持续更新、完善、构建现代物流体系,物流业在保持高速发展的同时,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呈现出多元发展的势态。

  近日,在广西长乐物流园柳州市豪骏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厂房里,工人正在生产线上进行钢材的激光切割、数控折弯、焊接抛光等工作,加工好的钢材将通过物流运输到指定地点。

  “我们是2018年入驻广西长乐物流园,园区的标准厂房很符合钢材加工企业的要求,加上这里交通方便,为钢材运输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该公司负责人张意介绍。

  “长乐物流园自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我们将持续推进园区智慧系统建设,导入‘智慧物流’‘互联网+’,加快形成制造业全供应链园区,促进入驻企业集约式发展。”广西长乐物流园负责人陈闽桂说道。

  近年来,广西长乐物流园不断改革创新,成功转型升级为钢铁产业城,年促成钢铁贸易总量超150万吨,年加工能力超80万吨,当前入驻了100多家钢铁贸易、加工、仓储等企业。下一步,该物流园将持续打造集大宗钢铁产品贸易、仓储、加工、监管、金融、配送、商务办公、饮食住宿于一体的柳州制造业配套钢铁产业集群,致力于创建一个一站式现代供应链集散中心,为制造业供应链降本增效,推动柳江工业高质量发展。

  在柳州华乐物流园,员工正在仓库里忙碌地将货品进行分拣、贴条、打包……柳州华乐物流园是广西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园区拥有快递分拨中心、快运转运中心、仓储配送中心、电商综合服务、冷链配送等业态,并设有移动发电站、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自助洗车、住宿、餐饮、司机之家等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整个园区业态丰富,产业链完备,货物吞吐量约400万吨/年,年周转物流产品货值高达150亿元,入园的快递快运企业业务量占广西桂北地区75%以上。

  下一步,柳江区将持续做大做强广西长乐物流园、柳州华乐物流园等存量物流园区,积极对接极兔柳州空港智慧供应链产业园、安能柳州大数据物流制造贸易产业园等一批项目,谋划引进汽车生活服务综合体项目,加快建成区域空铁现代物流集聚区,推动现代电商物流业进一步提质扩容。(韦彩明 兰德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39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