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桂平:美食赋能旅游经济发展
2022-08-25 16:05:01 来源: 桂平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桂平市文旅部门结合本地实际,在巩固提升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中,以“美食赋能”为抓手,充分挖掘与发挥“非遗”美食的潜能,助力旅游经济的复苏和兴旺。

  以数字内容打造美食网红目的地。桂平市借助直播平台开辟了美食旅游目的地营销的新模式。通过年轻人青睐的直播营销模式和名人效应,将桂平的历史文脉、风土人情和特色美食等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展示给受众,打破时空限制的同时增强了真实感,以影视传播赋能消费升级,利用视频中出现的环境、地点、节事赛事活动或美食生产片段,将美食体验包装成到此一游的必备要素,让美食旅游为桂平市增加了一定的游客数量。

  联合商家打造美食旅游品牌。由桂平市文旅部门牵头,一方面组织市文旅党建联盟、市餐饮美食协会等,重点对酒家饭店大厨、美食达人、老字号、非遗美食传承人、街巷美食店家等利益相关者的诉求进行梳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因地制宜地谋划项目。另一方面,重视融媒体的传播力量,争取大众媒体平台和自媒体传播渠道,与美食点评网站和短视频网站合作,夯实美食旅游基础;同时在“食如其闻”上下苦功,确保产品的品质和口碑。今年上半年桂平市组织举办了桂平“非遗”美食一桌菜PK大赛,评出了37个获奖菜品;组织“非遗”产品参加自治区、贵港市的展示和比赛活动,其中,桂平乳泉井酒获2022年“广西有礼”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桂平西山茶获铜奖;在“广西美味”2022大家评线上评选活动中,桂平市又有4件美食菜品获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