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科技特派员护航隆安屏山中草药种植
2022-08-26 15:52: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科技特派员护航隆安屏山中草药种植

  “非常感谢科技特派员来‘传经送宝’,让我学到了很多管理、肥料、剪修等方面的知识。”隆安县屏山乡万岭村村民梁红梅说。8月22日,广西乡村科技特派员到屏山乡万岭村举办隆安县2022年农业产业实用技术培训班,万岭村60多名村民参加培训。

  万岭村位于广西大明山自然保护区腹地,当地村民因地制宜种植八角、砂仁等林果作物,但由于管理不科学,种植技术不足,导致近年来八角和砂仁产量较低。培训中,科技特派员分别就砂仁高产栽培技术、八角矮化种植等方面,从种苗选择、科学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问题进行讲解,受到当地种植户的欢迎。(记者/沈程 通讯员/王旭)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