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林“点课送学”培训选调生
2022-08-26 20:15:07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西林“点课送学”培训选调生

  “现在的培训课程比以‍前更有针对性了,以问题、目标、实践为导向,因岗、因人、因事‘点课送学’,让我服务群众、处理实际问题等方面的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近日,身为西林县普合苗族乡普合村党组织书记助理的定向选调生周涵静有感而发。

  今年以来,西林县委组织部重点围绕选调生培训课程设置宽泛、培训不够精准、学习效果不佳等问题,开启“点课送学”模式,建立健全选调生自主点课机制。通过与基层选调生谈心谈话、在线问卷、座谈交流,动态掌握选调生在助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党建、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邀请帮带导师、部门领导、乡村干部等广泛荐课、会商选课,精准制订“课程菜单”。目前,共收集到“点课”意见58条,其中11条被吸纳进培训计划。

  探索推广“1+N”送学模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教学、网络自学、组团互学相结合,把在谈心谈话、问卷调查中建议较多的课程纳入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分批组织选调生到红色教育基地、试点乡村等进行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采取“实践教学+互动问答”授课模式,通过老支书讲革命历史、老乡长讲乡镇治理、老领导讲形势政策、老骨干讲工作经验等面对面教学、一对一问答的灵活形式,让选调生在学思践悟中开拓视野、加深理解。

  打破教学时间、单位部门等传统培训刻板因素限制,按照“以老带新、地域相近”的原则,组建多个常态化学习小组,结合上级组织部门要求,开展“传承文秀品质 助力百色发展”选调生国情、村情调研、微调研活动,个性化开展互学、互助、互评。有计划安排选调生列席县委书记专题党课、县管干部进修班、粤桂协作发展沙龙等,共享优质师资和精品课程。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4次,覆盖选调生137人次。(卢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