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16家“乡村就业工厂”挂牌
2022-08-26 20:11:33 来源: 右江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右江区16家“乡村就业工厂”挂牌

  近日,百色市扁担姐工艺品贸易有限公司非遗帮扶就业工坊等16家就业帮扶车间被授予“乡村就业工厂”牌匾并正式挂牌,这是右江区首批挂牌的“乡村就业工厂”。“乡村就业工厂”是就业帮扶车间的转型升级,将带动更多就业帮扶车间更高质量发展,促进更多脱贫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今年6月底,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信厅、乡村振兴局联合出台持续加强就业帮扶车间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就业帮扶车间帮扶政策,推动就业帮扶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按照规定,就业帮扶车间要转型成为“乡村就业工厂”,需要满足以下条件:取得合法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税务登记等相关手续健全,稳定运营1年以上,吸纳10名以上脱贫人口就业,年经营收入在50万元以上。为扎实做好这项工作,右江区制订了工作规程,进行摸底排查、筛选,综合评定,并公示无异议后,下文向首批16家就业帮扶车间授予“乡村就业工厂”牌匾。首批16家“乡村就业工厂”均为吸纳脱贫人口就业人数多、多年经营正常、信誉良好的企业,带动劳动力稳定就业2056人。

  据悉,下一步右江区人社部门将继续完善服务机制,加强主动上门指导服务,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建立专员联系制度,提供政策补贴申领、用工、培训等专项服务,促进就业帮扶车间不断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加快推动该区就业帮扶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吸纳更多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稳定就业。(黄瑞珉 黄程桂)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