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西乡塘区教育系统举办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2-08-29 18:58:35 来源: 南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让“清廉之花”开遍校园

  西乡塘区教育系统举办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

在清廉学习园地,华衡小学学生叶伊和妈妈向大家讲述焦裕禄的故事。 记者黄运明 摄

  8月25日,西乡塘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南宁市西乡塘区华衡小学举行,辖区学校师生通过多种方式生动展现了清廉学校建设成果。

  走在南宁市华衡小学廉洁文化长廊,无论是廉洁廉语板块、廉洁古语板块,还是教师励志板块、教师风采板块,都在引领广大教师自觉正师风、铸师魂、育师德、树师表、练师能。在清廉宣教室,学校党员教师正在录制微党课。该校校长宁罕介绍,学校每年通过“师德师风自查问诊”活动,即每位老师对自己一年来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梳理自查、小组会诊、学校会诊,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此外还通过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廉政党课、廉政谈话等活动,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在随后举办的西乡塘区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南宁市华衡小学、南宁市衡阳路小学、南宁市衡阳东路学校、南宁市北湖北路学校分别向大家分享了各自在清廉学校建设过程中的经验。

  今年5月以来,西乡塘区教育系统全面推进清廉学校建设,从“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四个维度入手,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经过不懈努力,目前各校(园)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基本实现清廉理念深入人心,清廉学校建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陈媚 张晨曦 韦静)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6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