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区合理调配供水 确保农田灌溉
2022-08-29 19:08:50 来源: 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连日来,柳江区持续高温少雨天气。为了让农户刚种下的禾苗能够茁壮生长,柳江区北弓水库根据灌区用水量情况科学合理调配,满足农田灌溉。

  “北弓水库在优先确保人饮供水的情况下,再根据农田灌溉需求,合理科学调配水量,按需供水,确保灌区内粮食安全。”柳江区北弓水库负责人熊金表说道。

  北弓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供水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水库灌区范围主要为成团镇北弓村、甘塘村、灵江村、两合村和拉堡镇木罗村、黄岭村等镇村,目前正处于禾苗生长期,农田灌溉需水量较大,水库从3月份至今处于开闸状态,当前日供水量达10万立方米,有效保障下游农田灌溉。

  柳江区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供水原则,具体明确调度水源、水量、时间、路线及沿线相关单位的职责,科学合理调度供应水量。现有23座水库,其中中型水库2座,小型水库21座,主要是用于农田灌溉和人畜饮水,灌溉面积达8万多亩。柳江区持续管控水库储水、供水量,加快新的蓄水、引水和提水工程建设,不断增强开发和利用水资源的能力,提高水资源的利用率,确保辖区内农户人畜饮水安全和农田灌溉需要。(王海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58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