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汇聚发展“新动能”
2022-08-30 16:51:08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三年产值累计超100亿元 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汇聚发展“新动能”

  8月29日,在质检员完成一道道检测工序后,机身为蓝色、粉色、黄色等颜色的赛宝隆智能免污洗衣机,在柳州市柳江区新兴工业园下线,投放市场。

  柳州赛宝隆智能免污洗衣机是“柳产”智能家电产品的新成员。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于今年8月18日正式投产,主要生产智能免污洗衣机及洗衣机配件等智能家电产品。

  柳州赛宝隆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代能介绍,该产品采用创新研发的“免污一桶洗”洗衣新技术,在省水、免污、去污等方面较传统洗衣机有较大突破。该项目全面投产后,将达到年产150万台智能免污洗衣机的生产能力。

  这是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快速发展的缩影。自2019年5月中国家电50强企业志高·津晶集团落地以来,柳江区相继成功引进智能家电企业23家、总投资134.5亿元,3年来累计完成产值超过100亿元。今年1月至7月,柳江区智能家电产业完成产值53.18亿元。

  柳江区快速形成智能家电产业“强磁场”并非易事。为有效解决新形势下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柳江区经过对沿海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深入调研后,决定大力发展智能家电产业,并探索出了一条以产业链招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新旧动能转换的新路径。

  柳江区投资促进中心主任李哲介绍,柳江区通过实施“一链一策一专班一方案”,建立智能家电产业链招商机制,开展上门招商、以商招商,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并发挥链主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如广东庆达、广州环峰等与志高·津晶集团有多年合作关系的零部件配套企业落户。目前,柳江区不仅成功引进家电核心配套项目——投资60亿元的柳州高端PCB电子产业园项目,还有空调压缩机、家电电机、洗衣机离合器等项目,进一步补齐智能家电产业链。

  为鼓励智能家电企业加大技术改造,围绕设备更新改造、产品升级换代、先进技术开发应用等实施重点技改项目,柳江区出台了相关政策进行扶持,助推产业创新升级。今年以来,广西爱芒果、柳州赛宝隆等6家智能家电企业获得各级技改项目扶持资金5800万元。(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朱柳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0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