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开展“文化育廉”行动 助推清廉社区建设
2022-08-31 09:26:38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博白县因地制宜探索特色模式加强社区清廉文化建设,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文化育廉”行动,推动清廉文化深入基层、厚植干部、走进群众、融入生活,扎实助推清廉社区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博白县把廉政文化教育与开展社区“两委”干部培训、党员轮训、党员群众技能培训行动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开展“南流清风”讲坛、“南流清风”廉政宣讲团、“党课开讲啦”进居民小区等活动,由县、镇、社区等领导干部组成廉政宣讲队伍,深入廉政教育基地、社区等开展互动式廉政党课宣讲。廉政宣讲围绕群众身边人身边事定制宣讲主题,今年以来,共开展廉政党课、廉政宣讲46场次,覆盖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2500多人。

  博白县积极利用社区公共服务场所、主题公园、居民楼道、路旁绿化带、公开宣传栏等资源,悬挂党风廉政建设的格言警句牌、廉洁小故事、廉洁标语等,全面推进廉洁文化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道、进家庭,营造浓厚清廉文化氛围,打造社区清廉文化传播的主阵地。同时,在社区设置清廉书屋,为社区购置一批清廉书籍供干部群众阅读,在社区廉政室(长廊)内举办廉洁题材的书画作品展等。目前,全县己打造56个清廉文化阵地,为社区购置了800多本各类清廉书籍。

  博白县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常态化推行“好家风家庭”创建活动的开展,通过在社区、小区开展模范典型选树活动,积极开展道德模范、勤廉榜样、最美家庭、好家风家庭、五好家庭评选,选树一批本地先进典型,树立鲜明价值导向,引导居民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教、弘扬好家风,树立良好的社会风尚。

  此外,博白县还精心组织开展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评选活动,进一步引导社区做好居民公约修订、实施工作,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社区治理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形成党风正、政风廉、乡风清、民风和的浓厚氛围。目前,博白县共选树社区“最美家庭”15户、“五好家庭”12户;评选出江滨社区等3个优秀社区居民公约。(王锦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