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平乐以绩效考核推动创城工作
2022-08-31 09:43:51 来源: 平乐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平乐县在参加2021-2023年创建周期自治区文明城市参评过程中,将创城工作列入绩效考核范围,激发干部创城激情,不断提升创城水平。

  用好绩效指挥棒,列出清单明确职责,提升创城责任感。制定创建自治区文明城市方案,明确创城工作目标和方向。成立一室十组,将10个测评项目分到10个专项组,把测评任务细化分解到50多个责任单位,层层压实责任。通过邀请专家到县内授课、组织人员到先进县区学习等方法,加大创城业务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全县创城水平,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分好绩效责任田,划片包干网格管理,提升创城主动性。将县城区域范围划成25个片区,实行“县四家班子领导+责任单位干部+平乐镇干部+社区人员”网格化管理。包片单位人员每天下沉一线进行宣传及日常巡查管理工作,并对责任区内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提升创城主动性。

  把准绩效风向标,加强督查传导压力,提升创城实效性。县纪委监委、创城办坚持不定期对各责任区进行督查指导,并将督查结果通报至各乡镇各部门。对督查过程中好的做法进行提炼总结,在全县内推广;对存在问题收集整理,要求整改。通过边收集问题、边梳理分类、边反馈到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并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压实创城工作的主体责任,提升创城的实际效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3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