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右江区1102个事项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
2022-08-31 19:20:22 来源: 右江区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以三大举措打造“环境优、效率高、活力足”的营商环境,为乡村振兴增添强劲动能。

  截至目前,右江区1102个事项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网上可办率100%;全程网上可办事项929项,全程网上可办占比84.3%。推行政务服务容缺受理158项,政务服务承诺审批50项,实施“跨省(区)通办”92项。

  右江区强化党建引领,深化“放管服”改革,在服务内容上做好“加法”,在简化程序上做好“减法”,在服务企业和群众上跑出“加速度”,将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清正廉洁、便民高效、服务一流、群众满意”的服务窗口。

  采取定期或不定期深入企业和乡村实地走访,倾听企业和群众呼声,了解企业和群众意愿,在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方面加大与行政审批部门的对接和沟通,做好扶持和服务工作,努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着力解决企业融资贷款、施工建设、生产经营、用地用工等实际问题,正确处理好教育公平、医疗保障、就业创业、收入分配、民生底线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此外,右江区多措并举切实加大营商环境的督查监督工作力度,通过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紧盯涉企服务、涉企执法、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办事窗口工作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的微腐败进行集中整治,凡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启动调查、通报、问责程序,努力构建规范、透明的政务服务体系。(韦进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5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