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市开展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评估工作
2022-09-01 19:05:55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8月27日—31日,东兴市教科局联合市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组成专项评估检查组,分赴城区及各镇中小学(含村完小、教学点)有序开展2022年秋季开学评估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46所学校的评估任务。

  8月30日,在东兴市华侨学校、北仑河中学、第二小学等城区部分中小学校,评估检查组实地查看学校卫生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全面了解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隔离观察应急物资准备、食堂食品安全、宿舍设施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各学校“两案九制”修订完善、重点场所清洁消杀、人员返校前摸排及健康监测、错时错峰返校开学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照评估标准查阅了相关台账并进行了现场指导。

  东兴市结合实际统筹制定《2022年秋季学期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工作实施方案》,坚持“全面评估,确保安全,一校一案,分类施策”的开学原则,严格规定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评估检查组对标对表、逐条查验,从组织准备、人员健康准备、防疫准备、物资准备、返校准备、教学准备、应急准备、值班值守等八大类25项内容对城区及各乡镇、村中小学(含村完小、教学点)开学条件进行全面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学校提出整改意见。

  据了解,东兴市各学校结合现有办学资源,积极投入资金改善中学闭环和学校安全管理条件,按照“一校一策”要求制定开学方案,强化协同联动和校园网格化管理,加强校门管理,严格完善晨午晚检、缺课追踪、信息查验、分时分批就餐等防控制度,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全力推进2022年秋季开学工作。(成晴 吴仁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8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