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藤县:落实政策有效应 助企发展有信心
2022-09-02 08:39:48 来源: 藤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藤县税务局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市场主体应享尽享政策红利。

  餐饮住宿尽享“政策红利”。自今年7月1日起,“住宿和餐饮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适用范围,藤县税务局根据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第一时间将留抵退税扩围相关政策内容推送到位,并组织税务骨干“一对一”指导企业提交退税申请,让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扩围带来的红利,感受到留抵退税带来的发展底气。

  藤县税务局聚焦陶瓷产业发展需求,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助力陶瓷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1194万元的‘真金白银’很快就到账了,好政策加高效率,切实助力了公司的生产提质增效。”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殷晓春表示,“我们会将一部分资金继续用于扩建生产线,另一部分用于日常资金周转。”增值税留抵退税资金的送达,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更有信心将资金投入研发改造中,实现技术升级。

  燃气能源乐享“退税红包”。在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过程中,藤县税务局充分利用“一册三表”功能,动态更新纳税人信息,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辅导其及时申报享受留抵退税。今年以来,藤县税务局共辅导北京燃气集团梧州晟年有限公司申请了312万余元的留抵退税额,为保障燃气供应和安全生产投入提供税务支持。(黄群礼 谭湘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6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