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马山县:粤桂协作结对帮扶 携手同行未来更好
2022-09-05 19:09:33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道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福田区统一战线在古寨乡民族中学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福田区统一战线部分捐助者与古寨瑶乡民族中学师生合影。

福田区援助修缮的福·瑶同心运动场。

  近日,粤桂协作帮扶单位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到马山县古寨瑶族乡,开展对口帮扶助学活动,通过捐资捐物助学与“以购代帮”方式,助力山区瑶寨乡村振兴建设。

  当天,福田区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在古寨瑶族乡民族中学参观福田统一战线捐资50万元建设的戏台升级改造项目、运动场修缮项目,为“福·瑶同心”图书室揭牌,现场还捐赠28万元资助困难学生,并向学生代表捐赠一批适合中小学生阅读的图书和教师用书。

  如今瑶乡民族初级中学的文化戏台修缮一新,还专门安装了电子屏;篮球场、跑道以及其他体育设施重新改造,学习和锻炼条件更好了。学校图书室按照深圳的设计标准修建,不仅为学校师生创建了优美舒适的阅读环境,更能帮助孩子们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用书籍打开视野、点亮梦想。

  福田统一战线在粤桂协作帮扶过程中,不断激发统战部门活力。今年6月份以来,福田区委统战部结合自身优势,凝聚统战力量,筹集资金近80万元,帮助改善古寨瑶族乡民族初级中学文化舞台、体育设施,建设“福·瑶同心”图书室,结对助学280名贫困学生,开展“以书筑梦”图书捐赠活动,积极推广古寨优质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韦艳芬 潘国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