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牛蛙养殖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2022-09-05 19:08:18 来源: 凌云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夏末秋至,在广西百色市凌云县沙里瑶族乡那仰村牛蛙养殖基地,一畦畦覆盖着黑色纱网的水池映入眼帘,池里传来的蛙声此起彼伏,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2021年,那仰村立足独特自然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准产业项目,积极在外招商引资,成功引进福建厦门蛙源实业公司,建成占地30余亩的那凤牛蛙养殖基地。

  “那仰村的水质良好,气候适宜,非常适合牛蛙的养殖。我们公司投入3千万尾牛蛙苗,今年产值有望突破5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那仰村那凤牛蛙养殖基地负责人吴镇权说道。

  “做强+带动”催生共富效应。2022年初,那仰村与公司签订了合作意向,向基地注入村集体经济资金50万元,采取合作社+致富能人+脱贫户的经营模式,通过产业培训、技术指导、招工务工等方式,发挥产业辐射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和致富能人参与养牛蛙,助推群众增收致富,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

  “我们从福建引进牛蛙产业,带动了本村产业发展。我们与企业合作,扩大牛蛙养殖项目规模,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沙里瑶族乡那仰村支书王林勤说。

  目前该项目已累计投入100万元,投放牛蛙苗3700万尾,预计营收200万元,辐射带动周边那伏村和果卜村致富能人在当地发展牛蛙养殖近100亩,为20多名当地群众解决了就近就业的问题。

  “能在家门口就业,不仅能照顾家庭,每个月还能有3千块钱的收入,我很满意。”眼前正忙给牛蛙喂食的村民黄氏妹笑着说道。

  牛蛙养殖产业为沙里瑶族乡产业振兴提供了一个新的产业发展渠道,用好特色产业打造“一村一精品”工程,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加快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和壮大,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活力。(李祥龙 周昌富 董淳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7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