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2022-09-06 17:59:41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共参与 齐发力 我市各地、各单位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我市各地、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近日,贺州市税务局与共建单位八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争当五个先锋 我为创城作贡献”主题党日活动,数十名党员志愿者顶着烈日来到八步区厦良社区医药公司宿舍小区,对小区及周边的车辆乱放、垃圾乱堆、墙面广告乱贴等乱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志愿者们分组入户走访并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宣传资料,悉心指导广大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打造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小区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助力。

  8月29日,贺州市科学技术局在八步区西约社区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带着扫把、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到包联小区清理杂草、清扫地面垃圾、清除违规小广告等,以实际行动改善小区环境。志愿者们还通过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周边群众宣传创城理念、文明礼仪的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为贺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8月28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等志愿者20余人,深入厦良社区惠民小区、公租房小区、光明小学宿舍小区等老旧小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积极清扫垃圾、清除杂草、铲除墙壁上的小广告、对公共区域堆放的杂物进行清理,有效改善了老旧小区卫生环境。志愿者们还分组粘贴公益广告,并认真开展入户问卷调查。在入户时,志愿者主动向受访群众亮明身份和工作单位,挨家挨户向居民群众宣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活动后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

  8月29日,贺州市广播电视台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八步区新宁一巷及周边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改善街巷卫生环境,营造良好创城氛围。活动中,志愿者们利用扫把、铁铲、腻子粉等工具对巷子路面、墙面小广告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正值学校放学,志愿者们向过路的学生、家长和周边居民发放宣传单,宣传创城意义,倡导大家及时清理垃圾,不乱堆乱放废弃物等。在志愿者们的努力和群众的配合下,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街巷面貌焕然一新。

  8月30日,八步街道光明社区联合市城市执法局、市林业局、市气象局、八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八步街道等包联单位,在光明社区开展综合整治活动,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区域内及沿街的垃圾和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了集中清理。针对占路经营、违搭乱建等阻塞道路影响交通的问题依法进行了全面整治,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规范了经营秩序。通过此次集中整治行动,社区街道秩序和环境卫生等得到了明显改善。 (吴润峋 李帅 刘梦桃 郑斯容 毛美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0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