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柳州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2022-09-08 09:10:53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柳州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今年前7月,371个新签约项目开工,总投资486亿多元

  时值初秋,在工业重镇柳州,项目生产建设不停歇,都在为缔结硕果冲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7日,记者走进位于柳北区的柳州科易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通过招商引资,我们在7月底有两条生产线竣工投产,第三条生产线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谈起正在建设的乘用车动力电池系统生产项目,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信心满满。这一项目将有力提高柳州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竞争力,加快该市产业转型升级。

  党的十八大以来,柳州市深入实施“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坚持“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对全市产业转型升级、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民生持续改善、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等方面的促进作用,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截至2021年12月,该市累计引进项目2397项,投资总额9277.04亿元,累计引进区外境内到位资金7198.98亿元,以项目之“进”支撑经济发展之“稳”。

  好的态势在延续。今年前7月,柳州累计新签约项目472个、总投资953.3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62.22%、169.07%,其中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70个,成功引进了鹏辉能源智慧储能、嘉泽·金风零碳新能源、城市之光无人驾驶装备制造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落地;全市371个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486.17亿元,支撑经济向好的积极因素和新动能加快集聚。

  把项目招进来是真本事,把项目推进好也要真功夫。近年来,柳州大力推进“双百双新”、工业高质量发展、“五网”建设大会战等重大项目建设,让一批批重大项目全面开工、加快建设、加速投产。一个个产业结构优、带动作用强的大型项目在龙城大地落地生根,成为推进柳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为加强重大项目的管理和组织实施,今年以来,柳州对全市668个重大项目实行项目清单日程化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各项目建设所需物资、人工及施工进度计划等细化,安排项目责任专员跟踪落实,形成项目清单、责任清单、要素保障清单、问题清单等,把精力、资源、政策向项目建设集中,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持续掀起项目建设热潮。(记者 张冠年 通讯员 黄慧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5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