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产业更强 农村更美!河池2022年上半年农业发展亮点纷呈
2022-09-08 09:13:36 来源: 河池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产业更强 农村更美!河池2022年上半年农业发展亮点纷呈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以来,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产业振兴,强化联动发展,进一步巩固拓展农业“十大百万”产业成果,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体系,推进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喜人的“七个亮点”,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西都安百旺镇万头种牛养殖基地。

龙滩珍珠李挂满枝头。

  今年上半年,全市抢抓机遇和时间节点,全力组织开展春耕生产,加强基础设施、产业园和示范区等建设,巩固“十大百万”产业发展成果。据统计,农业产业发展呈现7个亮点,即第一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增幅排全区第一;获批创建全国首个蚕桑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共获中央农业生产发展资金1.5亿元;全市2021年度高标准农田激励评价工作综合排名全区第一,有7个县(区)综合排名在全区前十,今年2月18日,我市在全区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贷牛还牛”“贷羊还羊”等养殖模式成为全区产业扶贫典型示范,肉牛、肉羊出栏分别为14.03万头、48.15万头,同比增长分别为18.7%、18.81%。

罗城葡萄大丰收。

  今年6月9日,全区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河池市召开,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全市有12个2021年度乡村振兴改革集成优秀试点村均排全区前100名,总数排全区第一,各获得自治区奖励资金50万元,都安县被评为全区乡村振兴改革集成先进县,获得自治区奖励资金1000万元;都安县现代农业产业园通过验收被认定为第四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镇获批创建全国2022年度农业产业强镇项目,东兰县三石镇获批创建自治区2022年度农业产业强镇项目;全市获认定公示的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7个,累计认定数量59个,排在全区第三位,其中五星级9个,排在全区第二位。(融媒体记者 潘剑 通讯员 韦春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5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