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提质增效
2022-09-08 21:46:02 来源: 贺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筑巢引凤栖 发展添动力 ——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提质增效速写

  8月28日晚,贺州缤纷环球城招商展示中心正式开放。楼宇上方配置的裸眼3D大屏,与商业建筑融为一体,给贺州市民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视觉体验,众人纷纷打卡。

  登场即焦点,缤纷环球城在贺州引发全城瞩目。然而,谁能想到,这座地标性建筑,仅仅历时108天就完成了主体结构的建设。

  今年以来,我市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高端谋划、高位推进。同时,为了确保项目引得进、稳得住、发展好,我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投资投诉平台、招商引资服务代办平台、政企沟通平台等优化营商环境“三大平台”。我市有关部门依托信息化、常态化跟踪等手段,下沉到各县(区)、园区、企业、项目开展跟踪服务活动,对接关键部门、关键项目、关键企业,集中梳理项目落地建设中的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方面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短板,通过拉单子、分责任、定措施,对接相关要素保障部门跟进落实,力促项目顺利推进。

  “项目开工以来,贺州市相关部门全力为项目做好征地拆迁、项目代办等跟踪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贺州缤纷桂旅置业开发有限公司工程副总经理侯珉介绍,缤纷环球城整个项目的建设将在两年内完成,届时贺州市民将能享受到全新的4.0沉浸式购物体验。

  产业园区是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近段时间以来,位于八步区贺街镇的五协生态科技园标准厂房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正全力加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引进都市轻工及农产品精深加工、新型建材、电子设备制造等产业,标准厂房项目完善的设施将实现企业“拎包入驻”。

  八步区投资促进局局长陈忠铎告诉记者,近年来八步区集聚要素资源,加快产业园区建设,着力打造莲桂轻工业园,广西东融产业园等产业综合体,为企业入驻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1-8月,八步区新签项目23个,新签投资额101.13亿元。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在良好营商环境的加持下,我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截至今年7月,全市新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06个,项目合同投资总额477.1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1.53%,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含续建)364.67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1.95%。(记者欧阳利环  通讯员白玉凤 虞夏蕾)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