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潘琦捐赠河池市书法作品精品展在金城江开展
2022-09-08 16:19:30 来源: 河池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喜迎党的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 心系故乡情——潘琦捐赠河池市书法作品精品展在金城江开展

  9月4日,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 心系故乡情”——潘琦捐赠河池市书法作品精品展在河池市金城江区开幕。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潘琦向我市捐赠了100件书法作品精品。市政协主席黎丽宣布书法作品精品展开幕,河池学院党委书记韦安光参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致辞。

  潘琦在捐赠讲话中表示,为了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经河池市大力支持,在河池革命纪念馆举办个人书法作品精品展,展出多年创作的100幅书法作品。这100幅作品展出之后,将全部捐赠给河池市收藏,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对故乡的热爱之心,继续关心家乡的各项事业发展,尽心尽力发挥余热。

  潘琦表示,作为一个从仫佬山乡、从河池大石山里走出去的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心里一直颂党的翻身之恩、颂党的培养之恩、颂党的教导之恩、颂党的指引之恩;作为一名河池人,对家乡始终心系乡情、心系亲情、心系友情、心系民情,这些感情在所创作的书法作品中体现和展示,祝愿家乡河池明天越来越美好。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孔献玲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河池群贤毕至,翰香盈袖。我们欢聚一堂,在市革命纪念馆举办“喜迎党的二十大 翰墨颂党恩 心系故乡情”——潘琦捐赠河池市书法作品精品展,这是河池文化艺术领域的一件盛事、喜事。希望河池书画艺术家以及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这次作品展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更加主动地投入艺术创作,共同繁荣河池文艺事业,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层次,为建设“六新河池”作出更大贡献。

  潘琦的书法作品行、草、篆、隶均有涉猎,或凝重飘逸,或质朴俊利,豪放沉雄,气韵天成,蕴含着丰富多彩的人生阅历,充盈着清正儒雅的文人风骨,饱含着浓郁厚重的家国情怀。

  广西桂学研究会会长、广西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吕余生参加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