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江南区:“一校一品牌”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2022-09-09 08:48:20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 江南区:“一校一品牌”推动清廉学校建设

  今年秋季开学时节,南宁市江南区各学校纷纷以清廉文化为主题举办唱响廉洁歌曲、廉洁书画作品展、绘制清廉主题板报等廉洁教育活动。

  在江南区亭子小学党建宣传阵地红星坊里,师生们以书画为载体,创作清廉校园师生书画作品展的书法、绘画作品,将廉洁精神与书画艺术相融合,于笔墨中讲述清廉文化;“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江南区富乐小学组织开展廉洁主题诗词朗诵活动,“清廉+诵读”声声明志,“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了学校师生的共同追求。

  今年以来,江南区在辖区82所中小学校打造清廉江南“一校一品牌”,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学习100多场次,学习覆盖面达100%;组织广大干部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3500多人次,建立“清廉文化长廊”等宣传阵地,把清廉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组织辖区4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建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选树常态化机制,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生动局面。 (记者/沈程 通讯员/赵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