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广西柳州市“获得用水”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2-09-09 18:10:25 来源: 柳州市水务投资集团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柳州一家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张先生拨打用水报装电话,柳州市水务集团下属企业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当天就解决了用水问题。

  目前,柳州市用水报装办理无须任何申请材料,营商客户获得用水时间为0.5个工作日。同时,柳州市水务集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只要一个电话,即有专人上门为企业提供获得用水服务。

  不仅如此,企业获得用水费用也持续降低。从2019年至今,柳州市水务集团主动为企业减免测量费、设计费、水质检测费、管道冲洗费,以及为小微民营企业代办规划、破路、绿化等行政审批业务。自2021年3月1日起,对于新报装用水的企业,所有红线外工程的费用由柳州市水务集团承担,进一步减少了企业的供水接入成本。

  为提高企业获得用水便捷度,柳州市水务集团还前置服务环节,与各工业园区主动对接做好服务和接水准备,企业无需报装就可立即获得用水。同时,大力推行“互联网+供水服务”,企业可以在广西数字一体化平台、龙城市民云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壮掌桂小程序进行用水网络报装、查询报装进度,实现了用水流程办理“不见面”,信息更透明。(冼冰)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