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合山持续擦亮文明城市“金字招牌”
2022-09-09 19:23:03 来源: 合山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年来,合山市以群众满意度、幸福指数为导向,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建设、资金投入,优化城市管理、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持续巩固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实现“共建美丽合山,共享文明成果”良好局面。

  9月4日傍晚,合山市公共体育场灯光璀璨,宽阔鲜艳的红色塑胶田径跑道和“绿草茵茵”的足球场上,人们三五为伴,或散步、或跑步、或打球,孩子们相互嬉戏玩耍……

  合山市公共体育场的有效使用,是合山市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成果的体现。近年来,合山市大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大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集中攻坚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围绕“11258”工作思路(即完善“一套机制”、守住“一张负面清单”,实施“两大提升工程”,推进“五大整治行动+示范培育”,优化“八大环境”),不断加快推进道路、路灯、绿化、排水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交通秩序、城区背街小巷环境、乡镇环境、城区集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城区建筑围挡专项整治行动等“五大行动”,积极完善城市功能,城市环境面貌提档升级。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是方向,惠民是目的。合山市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聚焦城市短板,解决民生难题,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自物业公司进驻后,小区干净整洁了,花花草草也有人管护了。”红河小区业主陆仁凤说道。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入户宣传、张贴海报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物业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积极调度物业公司,排查梳理小区问题,明确责任、狠抓整改,持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合山市住建局负责人韦献忠介绍,去年以来,该局加大监督指导力度,积极推动各小区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住宅小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阵地和关键窗口,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近年来,合山市以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为突破口,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低质物业服务企业整治、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整治、小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小区管理水平,规范小区内公共秩序,巩固提升小区环境质量、基础设施管理及小区居民的精神文明素质。

  小区环境变美了,街道美化净化了,休闲娱乐场所增多了,出行方便安全了……市民真切感受到城市功能的完善和城市形象品质的提升。

  此外,合山市切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组织广大志愿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交通劝导、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使合山市环境整洁、交通秩序良好、人际关系和谐、文明新风常伴。

  同时,加强对城市管理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问题的跟进监督,定期开展实地测评和民意调查,实行“周督月提季报”制度,着力破解“顽疾”问题,全面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擦亮自治区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廖 松 覃丽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