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博白:月饼市场产销旺 助推乡村振兴
2022-09-09 19:20:55 来源: 博白县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秋佳节临近,博白县各大食品生产厂家都在加班加点赶制月饼,为月饼销售旺季备足货源。

  在博白县城区的王牌饼业有限公司月饼生产车间内,50多名身着干净的工作服、戴着口罩和食品帽的工人们正进行月饼制料、塑型、烘烤等工序,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我们从7月份开始生产月饼,一共有5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生产,预计这种状态要维持到9月上旬。”博白县王牌饼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吕雪妃说。

  在位于龙潭镇蕉林村的博白县隆西堂食品加工厂月饼生产车间内,30多名工人在月饼生产线上有序的忙碌着。该公司负责人李朗介绍,为了满足月饼季的生产需要,还在附近村请了三十多名村民前来帮忙生产。

  “每年月饼生产季我都来这里帮忙,每年大概工作一个多月左右,有4000块钱左右的收入,可以补贴家用,我觉得挺好的。”龙潭镇蕉林村村民李萍说。

  近年来,博白县大力扶持特色食品产业发展,2021年成立了客家美食办公室,致力于打造博白客家美食强县,进一步增强客家美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目前,全县共有生产资质的月饼厂69家,预计今年产能将达到1100万斤,产值约3.8亿元,能提供5000多个季节性工作岗位,有效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打造客家美食强县,在月饼的生产创新中融入更多的博白客家元素,与我县特色农产品加工结合起来,加快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博白县美食办主任姚淑萍说。(朱龙飞、朱夏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9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