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当好网格宣传员 防疫政策进万家
2022-09-19 19:39:26 来源: 东兴市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东兴市通过推进社区网格划分,把网格纳入社区管理,让网格员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宣传防疫措施,解读防控政策,让防疫知识进到千家万户。

  “这位大哥,你这样戴口罩不规范,像我这样子把口罩戴好,遮住鼻子。”“大叔,请做好核酸尽快的回家,疫情还没有结束,可不能大意了。”东兴镇花溪社区第三网格网格长钟克文说,每天都向群众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东兴镇公园社区第一网格工作人员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并及时转发到居民群,随时留意居民群的意见建议,向大家做好宣传解读工作,使群众能够了解掌握最新的防控政策和知识。

  东兴镇北郊社区第六网格副网格长王玮玮说,每天都细心查看上级最新的防控措施要求,并且在核酸检测、物资采购等时间通过小喇叭、广播等渠道向群众做好广泛宣传,与群众共同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

江平镇班埃村志愿者入户宣传。

  东兴镇深沟社区第三网格不断强化街面巡查和管理,网格工作人员不定期开展巡查,宣传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不断加大宣传力度。

  东兴镇七星社区第五网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强与居民的沟通联系,做到防疫宣传全覆盖。

  东兴镇中山社区第六网格注重宣传工作方式方法,让宣传更加有效更加有温度,让群众更易于理解和支持防疫政策。此外,他们还用身边的事例,提醒居民自觉做好防护,并做好家人防疫的动员工作。

  在江平镇巫头村,志愿者们通过京族话、白话土味又硬核的小喇叭喊话方式让群众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此外,江平镇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公安干警、志愿者组成巡逻宣传队不间断的开展流动宣传。(谭海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5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