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贺州市平桂区:培育水果产业 激活乡村振兴“绿色能量”
2022-09-20 18:18:34 来源: 贺州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以来,贺州市平桂区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结合现有产业资源禀赋,精准培育水果产业,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并通过农户个体种植、企业集体种植等多渠道,加快推进“农业+旅游”的农旅融合发展,带动当地农民走出一条依靠果业致富的好路子。

  在平桂区沙田镇田厂村的水果种植基地,一串串阳光玫瑰晶莹剔透,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种植户王富金说,这14亩水果种植基地是他一手建立起来的,主要种植有阳光玫瑰4亩,其他品种葡萄8亩,还种百香果等其他水果。目前阳光玫瑰每亩产量有3000多斤,分两季收成,一年收入可达十多万元,销售可观。

  近年来,平桂区沙田镇坚持抓良种、抓配套、抓营销、抓培训,力促果品质量,并依托生态优势,以“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扶持企业、种植大户种植特色水果,建成百香园优质水果产业示范区,带动农民群众通过土地流转、到基地务工等方式增收致富。“接下来,沙田镇还会继续将特色农业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开展水果节、采摘节、民俗农家乐等多项活动,带动周边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平桂区沙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毓全说。

  据统计,2022年上半年,平桂区水果种植面积共74401亩,水果产量达42933吨,销售额达11000万元。特色水果种植成为平桂区助农增收的致富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李丽司 梁家杰 李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17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