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金谷”飘香 南丹巴平米迎来大丰收
2022-09-21 18:17:59 来源: 南丹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秋风起、稻谷黄,美丽梯田满眼金色。这几日,“中国十大好吃米饭”——南丹县芒场镇的“南丹巴平米”迎来大丰收。走进田野,金黄色的谷穗与灰白色村庄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

  南丹巴平米种植的历史已有上千年,是国家地理标识产品,无公害水稻产地、产品双认证的产品。走进田园,秋风吹来,稻谷簇拥成一片金色海洋随风摇曳,谷穗硕大、籽粒饱满,收割机来回穿梭作业,农民把脱粒的稻谷倒进麻袋,装进货车斗里,清新的稻香味扑鼻而来。

  南丹巴平米种植户罗祖游说:“今年我种了40多亩的巴平优质大米,一亩应该有800到900斤的产量,合算下来有1500到1600元收入。”

  高空俯视,一条柏油路穿过梯田,货车可以开到梯田中央,待装满稻谷后,便驶入200米外的巴平米基地烘干中心进行烘干储存。南丹巴平米基地烘干中心负责人黄定斌说:“我们用机器烘干,现在一天能烘24吨稻谷,方便又轻松。”

  据了解,今年南丹共种植巴平米5万亩,预计产量有4528万公斤,产值达1.68亿元。(沙颜勇 谭会凡 张俊 韦丽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谷雨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0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