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提升平南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2022-09-21 18:19:14 来源: 平南县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平南县通过“乡村振兴+行动学习”,以行动学习为原动力,以目标项目为载体,为促农增收、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加油提速,在创建平南县水稻产业示范区项目中融入“行动学习+”,助推乡村振兴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

  找到问题,也找到方案。平南县是农业大县,水稻种植面积80万亩。平南县如何高质量创建水稻产业示范区,带动当地水稻产业实现转型升级?为了突破这个难题,平南县启动“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活动,成立平南县水稻产业示范区创建(行动学习)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资金保障组、人才培育组、项目建设组、品牌建设组、宣传推广组6个实施小组。

  各实施小组组员围绕“平南县水稻产业示范区创建”这一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和集中讨论。“我们在行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发现水稻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存在问题。”项目建设组组员莫明说,“问题梳理出来了,再去逐一破解,比以前埋头蛮干更有效率了。”

  边学边干,也边干边学。在示范区创建现场的水稻新品种试验田里,品牌推广组组员凌海钦手上捧着一支饱满的稻穗,稻穗已经成熟了一半,而一般的晚造水稻还未抽穗。“优良新品种试种成功,我们要抓住这个亮点,加快打造和推广‘旺官米’特色品牌!”

  在参与平南县水稻产业示范区创建(行动学习)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干部把行动学习活动搬到了项目建设现场。大家根据各组的工作特性,针对项目推进的难点堵点,反复推敲、结合实践论证,拿出一套套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

  随着平南县水稻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项目所在的平南县安怀镇水稻产业迸发了新的活力。一条条笔直的田间硬化道路、“三面光”灌溉水渠和连片农田组成了一个巨大的“棋盘”,错落其中的太阳能灭虫灯就像“棋子”,这个正在建设的水稻产业示范区土地平整、设施完善、土壤肥沃、生态良好,计划在今年10月份迎接自治区验收。 

  推动工作,也培养干部。平南县根据目标项目的实际需要,学员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领域,注重年龄层次合理、职务层级合理、倾向基层干部。学员们在对目标项目的攻关中,各个小组之间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锻炼了干部,也干出了高质量的成绩。

  “在实践过程中,不但实现了示范区创建工作的高质量推进,也让干部得到成长。行动学习的最终成效也是考核衡量干部的一把重要标尺。”平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梁耀妮说。(韦挺松 刘晓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颖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