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玉林公路路面大修项目顺利推进
2022-09-22 09:23:06 来源: 玉林市委宣传部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年6月以来,玉林公路发展中心在辖区国道241线、国道324线、国道359线、省道205线、省道206线实施19个路面大修工程项目,涵盖6个县(市、区),途经10个乡镇。

  截至9月20日,国道241线玉州上旺至马路圩路段、国道359线北流六靖顶冲至塘底段已通过交工验收;国道241线福绵山口至养心、博白旺茂镇大坪至塘颈头、博白龙潭至佛子岭以及省道206线马路圩至连井、连井至朱砂5个路段已完成主体工程;其余12个项目正在有序实施,力争国庆节前全部完成主体工程,畅通“黄金周”出行路。

完工后的马路圩路段。唐殷 摄

  立足“五个早”,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由于项目多、工期紧,玉林公路发展中心立足“五个早”即“早规划、早设计、早批复、早招标、早施工”。第一批项目4月完成设计并上报审批,5月得到批复;第二批项目6月完成设计并上报审批,于7月得到批复。为加快进场速度,各县公路养护中心积极协助施工方租用备料场、选取原材料、取样试验,为施工单位提供了便利环境。

施工工人正在摊铺沥青。唐殷 摄

  把好“质量关”,让老百姓走放心路。为了确保施工高峰期的建设质量,打造精品工程,玉林公路发展中心采取多种方法进行管理,除了安排专人每日到施工现场监督施工进度及质量外,还建立了“路面大修工程管理群”,在群内公布每日检查情况,探讨解决办法;在沥青混凝土拌和场加装了临时摄像头,通过玉林公路智慧服务平台进行远程质量监控。

  “原来一到雨天这里就堵车,路修好之后畅通多了,特别是防护栏从原来的‘双波’变成了‘三波’,让人觉得安全很多。” 9月15日,在国道359线北流六靖顶冲至塘底段,卡车司机李师傅说道。

  19个路面大修工程项目实施后,将极大地改善玉林公路的路域环境,为博白桂圆、陆川猪肉、容县沙田柚等玉林市农产品的运输清除“路障”,助力乡村振兴,拉动区域经济发展。(唐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敏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