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坚守一线 防控疫情
2022-09-22 18:51:06 来源: 防城区融媒体中心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防城港市防城区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各级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力做好防控和保障工作。

那良镇那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那良社区居委会主任郑文斯在办公室统计数据。

  “父老乡亲听我说,奥密克戎来势汹汹。人多地方不要去,密闭空间不停留……”9月19日上午,在防城区那良镇那良社区,只要大喇叭一响,街坊邻里就知道这是那良镇那良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那良社区居委会主任郑文斯又来了。自疫情发生以来,郑文斯一直奋战在一线,守护辖区平安。

郑文斯在社区开展消杀工作。

  “每天都能听到郑书记用方言讲防疫宣传顺口溜,不仅学习到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坚定了大家抗疫的决心,知道现在还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家住振兴西路的郑阿姨说,只要大家团结一心、遵守规定,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社区消杀任务繁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56岁的郑文斯还加入了消杀队伍,在防护服和闷热天气的双重“烤”验下,他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杀设备行走在社区的大街小巷。

社区网格员陈秋月(左)与同事分类整理买菜群里的购买清单。

  “篮球场旧楼三楼鸡蛋一托,牛奶一件红枣味。”“六排最后一栋,1斤中肉,1包蔬菜包。”……9月18日下午,在防城区那良镇荣光社区,社区网格员陈秋月正与同事分类整理买菜群里的购买清单,以便及时完成生活物资的购买配送,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正常供应。

网格员们认真清点物资

  “面对疫情,我们送的不仅仅是生活物资,更是抗击疫情的信心。”陈秋月面对居民们的感谢,她表示:“为了大家的安全,为了早日战胜疫情,我只是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工作需要我,群众需要我,我会一直在。”

  民有所需,我必有所应。在防城区那良镇,像郑文斯和陈秋月这样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比比皆是,他们在岗位上担当尽责,让大家有了更强的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钟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3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