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政务信息推广
东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保障口岸通关畅通
2022-09-24 08:53:51 来源: 广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东兴: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保障口岸通关畅通 9月1—19日经东兴口岸出入境车辆共3849辆次

  车辆消杀、司机换乘、海关查验、货物消杀、采样静置、过驳驶离……9月21日,东兴口岸(二桥),一辆辆入境货车缓缓通过北仑河二桥,整个过程严格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流程进行操作,有力确保口岸通关安全、有序、高效。

  为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东兴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因地制宜采取有力措施,做到防得住、放得开,实现疫情防控和口岸畅通两手抓、两不误。

  “坚持‘人、物、环境’同抓同防,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在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和祖国‘南大门’的同时,保障了口岸能够畅通运行。”东兴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局长张坤介绍,东兴口岸(互市区)通过进一步优化分区分级管理,依托海关监管区范围、口岸外围指定入境货场、外围综合物流园等多线防区,梯次布防、层层阻断,减少因人员、车辆、货物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为口岸通关畅通打下了坚实基础。“为避免出现货物积压情况,实行周末、节假日预约通关,根据待通关量适时采取周末加班,保障进出口货物正常通关。”东兴市副市长马力介绍,在缩短通关时间上,通过完善口岸排队系统,落实企业“白名单”优先放行机制,确保代驾司机转运、调度闭环不间断。“1—8月,白名单企业经东兴口岸出口货值2950.6万美元。”口岸按照独立封闭运行的要求,采取了“快进快出”“定点转运”“闭环代驾”相结合的模式开展通关作业,尽可能减少疫情对口岸经济的冲击。9月1—19日,经东兴口岸出入境车辆共3849辆次。

  自2020年疫情至今,东兴口岸和互市片区范围内从未出现过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所有经口岸或互市进口的货物流入市场后,截至目前,无一例外地疫情溯源与东兴进口货物有关联。(记者 吕海锋 通讯员 张雪)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君
新闻评论
0100702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28364